推广 热搜: 电缆  电厂  广西  断路器    供电  电力  监理    10kv 

陕西矿业分公司青岗坪煤矿矿井地质构造下煤层顶板含水层脉冲式涌水形成机理及综合防治技术研究服务项目【重新招标】【重新招标】】招标公告

   日期:2022-01-26     浏览:1    
ta>ta>ta>

华能煤业 陕西矿业 青岗坪煤矿

矿井地质构造下煤层顶板含水层脉冲式涌水形成机理及综合防治技术研究服务项目【重新招标】【重新招标】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HNZB2022-01-3-229 )

项目所在地区: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清源乡石门村青岗坪煤矿

1. 招标条件

华能煤业 陕西矿业 青岗坪煤矿矿井地质构造下煤层顶板含水层脉冲式涌水形成机理及综合防治技术研究服务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机关批准,项目资金为企业自筹,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

2.2招标范围:

主要围绕综放工作面过地质构造脉冲式涌水灾害形成机理及防治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研究。通过井下钻探、物探、岩石测试、室内试验、现场监测和理论研究等手段,查明断层的空间展布规律、含导水特征、断层带及围岩岩石物理力学和水理性质,开展其致灾机理研究;重点研制断层灾害监测和治理系统,开展断层监测及治理技术研究,并开展现场实验,最终获得工作面过地质构造脉冲式涌水灾害形成机理及防治关键技术,为区内矿井过地质构造脉冲式涌水灾害防治技术提供借鉴,为矿井综放工作面过地质构造脉冲式涌水灾害防治技术提供保障。项目研究周期不大于2年。

主要研究内容如下:

断层展布规律及其构造成因研究

①断层成因及构造背景

内容:研究黄陇煤田旬耀矿区聚煤盆地的形成和演化,从区域构造应力的角度研究井田断层形成时间及其演化的大陆动力学机制,分析断层的类型及其空间展布规律。

②井田断层分布规律

内容:根据断层成因,结合现有断层展布,分析井田断层性质及其展布规律。

地质构造条件下脉冲式涌水机理研究

①断层发育特征探查研究

内容:以42108工作面揭露的断层为对象研究煤系断层的发育特征,通过各种手段研究其断层性质、空间展布特征、含导水特征、断层带的宽度和胶结情况、断层带充填物的物理力学性质及水理性质、断层带围岩及覆岩的物理力学性质,为其致灾机理研究提供资料基础。

②断层发育条件覆岩破坏规律研究

内容:研究断层影响下的覆岩破坏移动规律,综合考虑回采工艺及顶板覆岩性质,分析断层影响下覆岩破坏的应力场、位移场和裂隙场,通过识别不同关键层位置、不同断层延伸高度条件下覆岩移动规律及断层带应力应变特征。

③地质构造条件下脉冲式涌水机理研究

内容:脉冲式涌水充水水源分析,分析脉冲式涌水的水量和水质变化特征,研究其充水水源及其参与方式;脉冲式涌水控灾因素研究,通过分析青岗坪煤矿及周边矿井覆岩结构、开采工艺等的差异,提出顶板脉冲式涌水的主控因素,并给出不同覆岩结构条件下的控水机理,给出脉冲式涌水形成的科学成因。断层影响下的出水机理,研究断层构造对脉冲式涌水的影响程度,从断层带应力应变特征、水压对断层带的水楔作用、断层带的活化等方面分析断层对脉冲式涌水通道的控制作用。

④工作开采强度与脉冲式涌水机理研究

内容:结合青岗坪煤矿地质和水文地质条件及开采工艺,分析工作面脉充水涌水量规律,通过数值模拟,研究工作面开采强度与脉冲式充水强度和出水形式的关系,并给出工作面不同开采强度顶板覆岩控水机理。

地质构造条件下“脉冲式”涌水防治技术研究

①主动防控技术研究

根据断层的涌水致灾机理,针对其突溃主控因素研究断层水害主动防控技术。研究断层破碎带的低位注浆加固技术、断层带的高位疏水泄压技术、过断层开采控制技术等,并开展现场试验和示范。

②断层带突水监测及预警技术

针对断层构造水害,采用微震、孔内应力应变监测、直流电法连续监测等手段对断层的移动活化或充水特征进行监测和提前预警,做到主动防控,有效监测。

③工作面开采强度与脉冲式涌水防治技术研究及预警技术

针对工作面脉冲式涌水,采用微震、矿压、直流电法连续监测等手段对顶板覆岩的充水特征进行监测和提前预警,做到主动防控,有效监测

2.3服务日期:合同签订后两年

2.4服务

(6) 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3.2 专用资格条件

资质等级要求:投标人必须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或科技型企业,能够承担相应项目,并具有圆满履行合同的能力,符合国家现行规定。

业绩要求:投标人近3年内具有煤矿水文地质技术研究类似业绩至少1个,需提供业绩合同证明材料。

其他要求:投标人拟委派的

本次招标不允许联合体投标。

本次招标不接受代理商投标。

4.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招标文件!

项目 联系人:李工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传真:010-51957412 
手机:18811547188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ec.chng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